重庆老字号抄手店店长

那是我爱的少年 陪我走过青葱岁月与风华流年

【凯千】套路(上)

娱乐圈架空 又名霸道大明星与甜心小助理 很多专业的东西不是太懂 大家看着玩><

1。

  “妈的!”王俊凯使劲拍了一下方向盘,动作幅度大得把副驾驶打盹儿的王源一下子惊醒了。

  “B城怎么这么堵?!”他把车窗摇下来,往外看一眼,前面一排小轿车货车面包车乱糟糟排得看不到尽头,以龟速移动着。

  王源打了个呵欠,“一直都这么堵……Z国哪个地方都一样。你得习惯。”

  王俊凯黑着脸不说话,视线在周围繁密的大厦上来回移动着。

  “……”他视线停了下来,把墨镜取下来,一双桃花眼好看地眯了起来,“那谁啊。”

  王源跟着他视线看过去,一个大厦的巨型LED屏上放着一个男人跳舞的视频。动作有力又不失柔美,时不时撩一下T恤下摆,看着还挺性感的。一直到视频播完,突然显示了一个“祝易烊千玺23岁生日快乐”,他才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啊,当红炸子鸡哦。唱歌跳舞挺行的,但公司不太好。”

  “你熟吗?”

  “我爸好像和那个小公司老板在某个趴吃过饭……”

  “腰不错。”王俊凯抹了下嘴角,“晚上叫出来一起吃饭。”

  “哎你这人……”王源无奈地往椅背上一靠,“算了,当送你的回国礼物吧。”

 

  晚上7点,王俊凯穿得正儿八经地坐在西餐厅,餐桌上放着插着一束玫瑰的花瓶,身后还有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在拉小提琴。很好,很浪漫,很王俊凯。王俊凯一手托着脸颊,另一只手有节奏地在餐桌上敲着。

  过了一会王源走了过来,王俊凯往他身后瞅了一眼,“人呢?”他皱着眉问。

  “哎你听我说,”王源坐下来,对倒水的服务生笑着点点头,“那个……那炸子鸡好像不愿意陪吃饭。”

  “靠?!”王俊凯拍了下桌,后面的小提琴手自觉停了下来,往旁边不着痕迹地退了退。“他不愿意?他知道我谁吗?他不愿意他上面的人呢?他老板知道我谁不?”

  “哎老王你别发这么大的火啊,你先听我说。他们那小作坊公司就他一个拿得出手的鲜肉,当宝贝捧着呢,派头比老板都大。他不愿意上面的人也不好勉强他。”

  “这、他、妈也行?”王俊凯翻了个惊天大白眼。

  王源从包里拿出一叠照片,“他们公司让我把这些给你看,都还是挺顺眼的男孩女孩,他们说这些你都你随便选,要几个都没问题。”

  王俊凯抿着嘴随便翻了两张,突然把照片往桌上一砸。“真他妈扫兴!”他骂了一句,穿上外套就气冲冲地走了。

  

  几个月后王俊凯代表他爸的旗下的一广告公司去参加一个比较low的音乐典礼,到场的大牌根本没几个,大部分获奖的就放一段VCR发表感言,他看到知名的媒体都走好几个了。王俊凯颇感无聊地去了趟卫生间,刚一跨进门就被一低着头的人撞到了。

  “嘿你走路不长眼睛的啊?”王俊凯皱着眉拍自己的西装。

  “对不起对不起……”

  声音蛮好听的?王俊凯抬起头,透过墨镜看到一男的垂着头站在旁边,看起来有点急,“抱歉先生,马上轮到我上台了没注意路,不好意思。”

  王俊凯眯着眼仔细看了一会,怎么看怎么眼熟,他随口“嗯”了一声,那男的如释重负般急匆匆往外走出去。他站在背后看那人的背影,突然反应过来了,“这不放我鸽子那炸子鸡吗!”他激动得拍了下大腿,马上又吃痛地揉了揉。

  易烊千玺领了个年度最受欢迎音乐奖下来,王俊凯就在他必经的地方站着等。易烊千玺看到被挡路了,低下头,小声说了句,“麻烦让一下。”

  王俊凯摸着下巴看了他半天,正对易烊千玺走了过去,两人靠近时他突然用肩膀狠狠撞了一下对方的。易烊千玺站在原地按着肩膀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王俊凯留个他一个潇洒的背影,还不屑地“哼”了一声。

 

  没过几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又见面了,不过这次是王俊凯主动的。他要到了易烊千玺的行程,去偷偷看那个人拍戏。

  一部大制作电影里客串两分钟的角色,就拿来赚个噱头。易烊千玺可能根本拍不到一天。所以当王俊凯看到拍摄场地旁人山人海的阵势时,着实吓了一跳。一大波女生拿着相机挤着,闪光灯此起彼伏亮个不停。正轮到易烊千玺在拍,他僵着脸没什么表情地念着台词,导演好像挺不满意的,这条已经来来去去重新拍了几次了。

  “哎!!!”粉丝开始起哄了,叽叽喳喳地说什么“导演让烊烊过呗”之类的。

  导演皱了皱眉,“再来一条。”于是又重新开始。

  易烊千玺好像还是有一点进步,与前一次表现角色的方式又有一点不同,虽然怎么看都有点不对劲儿。

  “轰隆隆——”一辆面包车慢慢开了过来,粉丝又开始尖叫了。一群女生从车里出来,抬着一大堆东西,零食糖果,盒饭水果,还有好几包大袋子不知道装着什么,上面全都贴着易烊千玺的贴画。

  “送给剧组的,谢谢你们对千玺的照顾。这些是给XX的;这些是给XXX的;还有……”一个女生气喘吁吁地对几个工作人员说。

  导演往这边看了一眼,刚才那一段易烊千玺又演完了,有点忐忐忑忑地看着他。“过吧。”导演没什么表情地挥了挥手。

  王俊凯坐在旁边的纳凉棚里看得目瞪口呆。

  这也行?现在的粉丝,6啊。

  过了一会易烊千玺也过来了,好像没认出戴墨镜的王俊凯来。他安安静静地坐在旁边,一个看起年纪比较轻的女生过来给他补妆。

  “千哥你皮肤真好,帮你化妆挺轻松的,不像有些艺人补个妆要半天。”

  易烊千玺闭着眼点点头,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

  旁边还有几个艺人休息着,身边都各自有人帮着扇风擦汗递手机的。年轻的化妆师看了几眼,问易烊千玺:“千哥怎么没看见你助理?”

  “我没助理。”易烊千玺闭着眼睛说,任由化妆师拿着刷子在他眼睛周围轻轻刷着,“我一大男人不用那么麻烦,很多事自己一个人就搞得定。”

  “哦……”化妆师点点头,但还是小声说了句,“还是有个助理方便。你看那几个艺人呀……”

  王俊凯一个人端着杯冰咖啡站在旁边看他们。纳凉棚里的艺人来来往往,也没人多去看他,顶多就认为是某个新出道的鲜肉。

  过了一会又有人过来让易烊千玺出去拍下一条了,易烊千玺依旧低着头慢慢走出去,碰到人的时候就小心翼翼往旁边让一下。

  哎,和心中那狂霸拽的小腰男不大一样哎。王俊凯是真的没办法把这个低眉顺眼看起来乖乖的明星和那天LED屏上跳热舞的sex boy联系在一起。

  有点儿意思。他想。

 

  过了一会他站到旁边打电话,“喂,是我。”

  “不用你管。”

  “你不说我什么都不会让我去历练历练吗。”

  “我想到我可以怎么历练了。”

  “说了不用你管。”

  电话挂了,王俊凯有点得意地挑挑眉。又拨通了另一个人的电话。

 

2。

  易烊千玺一大早就被经纪人扯到了公司,一路上不停打着呵欠,“姐,我真不需要什么助理,你看都出道几年了我一个人不是都打理得好好的嘛。”

  “哎,这段时间不一样。”经纪人笑着看他,眼里又带着一点儿忧虑。易烊千玺都已经23岁了,还和刚出道那时候差不多,明明都是国内最红的小鲜肉之一了,一天到晚还闷闷地不爱跟人说话,平常没工作就老一个人窝家里看电视。“公司有意思把你往大屏幕那边发展,以后可能会慢慢开始多接一点戏。走演员这条路呢,就不是像当爱豆那样轻松了,给你安排个助理你工作这些也轻松点。”

  其实这话说得半真半假的,她自己本身也有点疑惑。是上面的人说一朋友的老乡亲戚想来讨个工作,为人老实憨厚,做过一点娱乐方面的工作,还挺能干的。和上面的人通电话时又无意扯了几句,那边说听易烊千玺最近想找个助理,这人可以去试试,她想了想也同意了。就让易烊千玺今天去看看。

  出了电梯经纪人不停给易烊千玺提醒着,“等会见了人你要多说话啊,喜不喜欢还是看你自己,不过呢据说老王这人挺老实能干的……”

  门打开,经纪人口中“老实能干的老王”穿一宽T恤嘻哈裤躺沙发上笑嘻嘻地看着他们。

  经纪人:“……”

  易烊千玺:“……”

  三人面面相觑一阵后,经纪人开了口,“你是那个……老王?”

  王俊凯没理她,坐正了之后对易烊千玺微笑着摆摆手,“千哥你好,我叫王俊凯。”

  易烊千玺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你好你好。”

  经纪人把桌上的简历拿过来看,“你之前在XX娱乐公司工作了半年;在XX音乐公司工作了年三个月……真的啊?你看起来很年轻啊。”

  王俊凯故作沉思地一手撑起额头,“没办法,家里穷,很早就出来打工了。我妈卧病在床很久了,我爸种地的,前几家公司工资都太低了没法养活家里,实在没办法才求人到你们这试试。”

  “哎……”经纪人有点心疼地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看易烊千玺,“千玺你看怎么样,这是他简历你看看。要不要先试用着……还是看你的意思。”

  易烊千玺认真地翻了一会简历,又看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双手捧脸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可以先试用着……我都随便的。”易烊千玺对经纪人说,又转头问王俊凯,“哎……那个……小凯,你简历上写的18岁?”

  “是的,千哥。”王俊凯捧着脸笑得一脸无辜,“我前不久刚满的18。”

 

  大致谈了一下后,助理这事儿就算这么定了下来。易烊千玺就把王俊凯先带到了自己家里转了一圈儿,王俊凯尽量把自己表现得像个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一进门就大喊了一句“哇千哥你房子真大!”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看了他一眼。很大吗?就普通的两室一厅啊。

  王俊凯仔细观察房间格局后也察觉到自己太过夸张,忙哈哈了两声转移话题,又要求去看易烊千玺的卧室。

  王俊凯咳嗽了两声,已经打好腹稿准备等易烊千玺一打开门就扑到床上去大吼诸如“千哥你床真大真舒服”之类的。门打开了,他刚说了“千哥”两个字,剩下的话就硬生生卡在了嘴里。

  他揉了揉眼,又使劲晃了下脑袋,这才确定自己没看错。

  这尼玛啥。

  为什么整个房间窗帘床单被套墙纸都是粉红色的。为什么床上有一只巨型轻松熊玩偶背靠墙壁躺在床上。为什么这只巨型轻松熊附近还密密麻麻布满了许多小玩偶。

  他有点方。

  易烊千玺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那个,粉丝送的啊……她们觉得我喜欢这个……”他还支支吾吾地解释着什么,“其实不是我喜欢,一开始被拍到买玩偶是我去给我弟弟买的。这些本来也想送给弟弟的,但是平常太忙了忘了拿过去,就一直这么放着。呵呵呵让你看笑话了。”

  王俊凯在心里快笑疯了,嘴角已经忍不住抽搐起来,还是尽量挤出了一个和蔼可亲的笑容,“没有,我也觉得挺可爱的。”他一边说,一边捂着嘴一抖一抖地往外走,推开了客卧的门。

  这还比较正常,应该是被用作当书房的。电脑桌上摆着还没关机的电脑,暂停在某个演唱会视频上。旁边就是一个巨大的书架,里面摆满了书,不过书上都积了一层灰,看起来完全是个摆设。周边角落还零零散散地堆着一些东西,看起来都是粉丝送的礼物。

  王俊凯还是勉强满意了。不过环视一圈,突然觉得好像漏了什么,“怎么没床?”他皱着眉头问。

  “啊……?”这下轮到易烊千玺愣了,“要床干嘛?我一般就在那间卧室睡啊。”

  “那我睡哪儿啊?”王俊凯问得理直气壮,突然又勾起嘴角,笑得不怀好意,“你该不会是想让我和你睡一个床吧。”

  “……”易烊千玺很方。“你意思是……你要在我这儿睡?”

  “是啊。我已经跟我那边房东说过要搬家了。”

  “……”易烊千玺伸出一只手用力按着眉心,“等等,你让我缓一下行不。我们今儿刚认识,你是我试用期助理,你要睡我家。哇,哦。”

  “千哥……”王俊凯去扯他的袖子,突然露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你都不知道我那破房子有多小!又小!又臭!晚上还能听见隔壁有人在嗯嗯啊啊!”

  易烊千玺:“……”

  “再说我那里离你这儿挺远的,平常来帮你做事也不方便。你之前没助理是吧,那你肯定不知道助理一般都是住大明星家里的。”

  “真的?我没有仔细去问过。”

  “那当然还能有假!你忘了我那么丰富的工作经验啊!我也在一小明星那儿当过一段时间助理,都是住他家的呢。”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的袖子被扯得一晃一晃的,再一看王俊凯那撅嘴的小委屈样,有点心软了,“那……你先住几天试试吧。我这几天帮你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要租的房子。”

  “好嘞千哥!你放心吧!我这人生活习惯很好的!都不用你操心!”王俊凯拍着胸脯说。

3。

  王俊凯生活习惯确实很好。确实不用易烊千玺操心。

  当几天之后的某个清晨,易烊千玺早早起床准备了两份早餐。自己干巴巴解决完一份,而客卧的门依旧牢牢紧闭着的时候。他终于有点忍无可忍,跑过去咚咚咚敲着门,“我说……小凯你还不起床?这都第几天了你真的不需要看看我行程安排和最近接的广告剧本这些?”

  易烊千玺还在用力敲着,门突然“砰”地一下打开。王俊凯全身就穿个大裤衩面无表情地伸出手,“那你给我看吧。”

  易烊千玺拍了下他的手,“衣服穿上,多大了你还有裸睡的习惯?”

  王俊凯清醒了些许,又露出了有点痞的笑容来,“我18岁啊。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说完也不看易烊千玺一脸无语的表情,走进房随便找了件T恤套上,又一路嘀嘀咕咕着,“快去买张床吧,你这地板可硌死我了。”

  易烊千玺:“你出钱的话就马上去买。”

  王俊凯:“咋这样,你工资都没发我呢还想敲我一笔给你家添个床。”

  易烊千玺:“……”

 

  餐桌上王俊凯慢吞吞吃着早饭,还不停嫌弃面包都冷了硬了。易烊千玺面瘫着一张脸把自己的行程安排资料仔仔细细叠好了放在王俊凯面前,“这些是我最近的行程,你先看看,最好自己拿去复印一份记下来。然后我这人要求不是很多,你也不用跟着帮我端茶送水啊……”

  “放心千哥我绝对不会做这种事。”

  易烊千玺强按下了说话说一半被打断的火气,语调又加重了几分,“平常呢粉丝送礼物你就看着随便收,不要全部收了,也不要不收。”

  “好嘞我懂,看着贵的收对吧。这个我拿手。”

  “我不是这意思……”易烊千玺摆摆手,“就她们如果送信啊送玩偶这些你就拿着,看到一些提名牌的就别要了。”

  “哦~这样啊~”王俊凯阴阳怪气地回答,嘴角不屑地勾了下。

  易烊千玺又深吸了一口气:“会开车吗?”

  “会啊,我当初在M国飙车的时候……”王俊凯顿了顿,露出个尴尬的笑来,“开玩笑呢,我在梦中老飙车。”

  “呵呵并不好笑。”易烊千玺继续说,“那平常我去工作你来开车接送?给你配副我车的钥匙。”

  王俊凯张着嘴不说话,眼珠子转来转去。

  “怎么?”

  “没……可以吧。”王俊凯闷闷地说,又张嘴使劲咬了口半硬的面包。

  “那好,适应了两天了,等会我要去试个戏,你开车?”

  “哦。”王俊凯不太情愿地回答。

  “啊……”易烊千玺泄气般地往椅子上一倒,“算了算了我又没逼你。你不愿意算了。”

  两个人沉默着,王俊凯无声地嚼着面包,感觉怎么也嚼不出味来。他莫名其妙有点心虚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千哥你生气了啊?”

  “没有。”

  “哦。”

  “哎不是王俊凯……”易烊千玺眉头还是皱了起来,他两只手慢慢揉着太阳穴,“你到底会做什么啊。”

  “帮你暖被窝,要不要?”王俊凯坦然地看着他,两条腿得意地抖着。

  “好好好……”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您随意,您随意啊。”他自己收拾了一下手机钱包就独自出门了。关门的时候“砰”的一声力度之大把王俊凯吓了一跳。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翻了个白眼,“小明星脾气还挺大。”

4。

  易烊千玺没给钥匙,王俊凯想了想也就放弃出门透透气的计划。

  这天下午他还是和前几天一样在书房上网,挑了两部电影看,又去看了一圈娱乐圈八卦,发现易烊千玺还真是挺火的,哪儿哪儿都有他。

  某导演疑似天价邀请易烊千玺出演男一。易烊千玺粉丝公益基金又创记录。易烊千玺和某嫩模疑似交往中。易烊千玺可能已结婚孩子三岁。……

  越到后面越不靠谱,到后来他点开一条新闻,内容言辞凿凿地分析由于易烊千玺离婚,小学儿子在学校早恋的事,王俊凯终于忍不住趴在电脑桌上哈哈大笑起来。

  听到开门的声音他还没反应过来,直到脚步声近了,易烊千玺冷冷的声音在后面响起,“你在看什么。”

  王俊凯吓得鼠标一抖,移了几下才把网页关掉,“千哥你今天这么早回来啊。”

  易烊千玺瞟了他一眼,“别乱看网上那些有的没的。”

  已经笑成叉烧包的王俊凯:“千哥你放心,我懂我懂,炒作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打包的饭菜在桌上,自己去吃。”

  “好咧。”王俊凯边往外走,眼睛盯着易烊千玺转,看到易烊千玺拿着浴巾往浴室里走,他忙冲过去问,“千哥要我帮你放水不。”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看他一眼,“呵呵不用,我就随便冲一下。”又忍不住调侃了一句,“哦,现在想起你是我助理了?”

  王俊凯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透过浴室的磨砂玻璃看易烊千玺在里面脱衣服。他看了一会,思考现在冲进去把人强上的可行性之后,摇了摇头,扑向易烊千玺那张粉色大床,两只手蹂躏着那只轻松熊玩偶的脸。

  “一定要睡一次吧。”王俊凯指着轻松熊的鼻子说,“老子这身价来给他当便宜助理,不睡一次对得起天地良心?”

  轻松熊当然是不会回答他的,王俊凯抱着软绵绵的玩偶,打了几个呵欠,眼睛眯着眯着就完全闭上了。

  易烊千玺洗完澡出来看见的就是这一幕,王俊凯睡相极其糟糕,嘴张开着身子歪歪扭扭地侧躺在床上。他看了一会,走过去帮王俊凯小心翼翼地盖了下被子,然后自己又找床被子去沙发上裹着睡了。

 

  第二天王俊凯很早就醒了,看到自己躺在易烊千玺床上还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他对着天花板放空了一阵,确定昨晚什么也没发生之后,撇了撇嘴。

  开门就看到易烊千玺在吃早饭,今天是白粥咸菜包子。易烊千玺看他过来了,指了指厨房,“锅里还有,自己去端。”末了又补充一句,“还是热的。”

  王俊凯挑着眉问:“昨晚我在你房里睡着了啊?”

  “嗯。”

  “你去书房睡的?”

  易烊千玺咽完最后一口,拿张纸擦了擦嘴,含含糊糊地说:“和你躺一块儿睡的。”

  “啊……”王俊凯双手捂脸,非常恼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半夜醒来顺便占点儿便宜。

  易烊千玺没什么表情地站起来收拾碗筷:“呵呵,现在怕了?逗你的呢,沙发上将就了一晚。真是小孩儿。”

  某小孩儿:“……”

  王俊凯一脸无语地从厨房里舀了一大碗粥在餐桌上慢吞吞喝着,易烊千玺就坐在旁边翘个二郎腿看报纸,目光时不时偷偷往王俊凯身上转一下。

  王俊凯:“千哥你要看光明正大看呗。我帅不,从小大家都夸我帅。”

  被戳穿的易烊千玺耳根有点发红,他咳嗽两声,皱着眉问王俊凯:“你实话告诉我,简历是假的吧。”

  “啊……”王俊凯张大了嘴,愣了一会儿。他倒是想过可能会被戳穿,没想到这么快。自己装得有那么不像吗?

  想了想,好像有。

  “这个这个……”王俊凯双手抓着刘海,感觉有点紧张,“这个其实呢,我简历确实……但是我家里穷是真的啊,妈老汉工作又撇,我实在没得办法咯,到处托关系才找到这么个工资高还能养家的工作。我高中完了就没读了撒,没得学历,介绍我来你们公司的那是我远房亲戚,我确实骗了他他才同意我去试试当哈你助理的。”王俊凯一着急,老家口音就顺着飙出来了。

  易烊千玺将信将疑地盯着他看,王俊凯捧着脸把眼睛瞪大了与他对视。

  “算了。”易烊千玺挥了挥手,“你先在我家住几天,等我这次戏拍完了托人帮你找个工作。”

  “哎不是……”王俊凯顿了顿,“你要去拍戏啊?”

  “嗯。这次戏份还挺重的,我应该就在那边酒店住段时间了。”

  “那你带我一起呗。”

  “呵,呵。”

  “真的真的,不开玩笑啊。其实助理,不就端茶送水捶背暖被窝的小甜心嘛,这些我都ok啊,你在那边呆那么久,我还可以平常帮你看个包啊,带你出去兜兜风啊……”

  “嚯,嚯。”

 

  最后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还是妥协了。

  下了飞机,他一手拉着箱子,另一只手包着手机机票钱包,而旁边王俊凯戴个墨镜双手插兜里一晃一晃地走着,易烊千玺整个人觉得有点恍惚。

  走了几步,易烊千玺刚想说点什么,王俊凯突然整个人凑过来把他半搂着。

  “有粉丝呢。”王俊凯双手环过他的腰,顺手把拉杆箱给接了过来,贴在易烊千玺耳边呼气。

  易烊千玺把口罩往上拉了拉,皱着眉四处打量着,“走VIP通道还能有?”他偏过头,耳垂无意擦过王俊凯的嘴唇,有点干燥,轻微的刺痛。易烊千玺感觉耳根开始发烫,伸手揉了揉,看王俊凯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就抿了抿嘴没说什么。

  “是有啊。”王俊凯身体贴更近了,表面上看起来就只是帮着挡住易烊千玺,“想泡你的人,想尽办法也要来泡你。”

  “……说什么呢,粉丝就来拍几张照。”

  “是吗。”王俊凯勾了勾嘴角,目光在易烊千玺唇珠上流连着,长长的睫毛遮掩住了眼神里的侵略性,“我觉得她们都想睡你。”说完他忍不住笑出来,脑袋埋在易烊千玺肩膀上一抖一抖的。

  热气往易烊千玺脸上喷,他翻了个白眼,把王俊凯推远了点,“喂靠太近了你。我喘不过气。”

  “哦。”王俊凯收回手,又规规矩矩站在易烊千玺旁边,脸上带着狡黠的笑。

  易烊千玺斜着眼瞟他,突然觉得王俊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还蛮帅的。

  又瞬间被自己的想法吓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靠,再帅能有老子帅?

 

5。

  这次不是什么大制作了,青春校园小说改编的,男女主角都是近段时间比较出彩的青春偶像。易烊千玺作为一个当红唱跳歌手去演个男二,这个资源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的。将将就就吧。

  电影讲的其实也比较简单,品学兼优校园男神与热血天真丑小鸭。易烊千玺这个男二其实和他本人反差还比较大的,在电影里负责霸道中二,和男主本来是好兄弟,由于女主决裂,经常傻了吧唧去挑衅男主又被秒得渣都不剩。

  王俊凯其实还挺期待易烊千玺演这个男二的,不是想看他耍帅的样子,就特别想看这人被男主秒之后怂兮兮颓废起来到底是个什么样子。想到易烊千玺平常瘫着脸天大的事也一副关他屁事的样子,就觉得这样的反差肯定特好玩。

  看见附近有张空着的折叠椅,他打了个呵欠直接躺上去。

  “哎你你你……”一个小女生慌慌张张跑过来,“这是我给我家那谁准备的。”

  哦,那谁,演女主的。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躺会儿怎么了啊,她不正在拍吗。你知道我谁不?”

  小女生战战兢兢地看了他一眼,“千玺哥的助理?”

  王俊凯摸了摸下巴,“其实我是他养的小白脸,这都看不出来?”

  小女生:“……”

  王俊凯冲她努了努嘴,“愣着干嘛啊,你家那谁马上拍完这场了,你东西还没准备好?”

  小女生“哦哦”应了两声,又从一个旅行袋里往外掏瓶瓶罐罐,还掏出一个小风扇来。

  王俊凯看她去忙自己的了,这才把注意力又集中到正和女主拍对场戏的易烊千玺身上。易烊千玺校服衬衫扣子解了几颗,领带歪歪扭扭甩在一边,看着还真有几分高中时候不良少年的样子。女主傻乎乎地冲易烊千玺吼着什么,易烊千玺就仰着头走过去,一双手在女主头上揉了几下。

  “咔!”导演突然叫停了,“那谁你表情不对,你在戏中特烦千玺这种不良,这时候表情应该烦躁啊,不耐烦一点。你别一脸看见男神的幸福表情。”

  导演话说完,在场所有人都哈哈大笑起来。女主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开玩笑道,“不好意思啊导演,我真情流露了,千玺他真是我男神。他每首歌我都会唱呢。”

  易烊千玺被说得有点害羞,低下头抿嘴傻笑着。和他痞痞的穿着怎么看怎么不搭。

  王俊凯看着看着就不爽起来。

  妈的,说好的丑小鸭女主呢。

  你们拍戏太不尊重原著了吧,干什么找个皮相好的女演员啊,对得起原著读者不?

 

  这场戏拍完了,易烊千玺和女主一起说说笑笑往这边走过来。刚一靠近,小女生马上拿着个小风扇在女主脸旁轻轻吹着。女主看到自己的折叠椅被王俊凯坐着也没说什么,随便找个塑料板凳坐着了。

  那小女生又马上从冰冻着的一桶酸梅汤里小心翼翼倒出一杯,端着喂给女主喝。女主喝完之后小女生又拿着纸巾仔仔细细给她擦着嘴,“姐你辛苦了,先眯一会,我给你扇风。”女主点点头,用手撑着脸休息。

  相比之下,易烊千玺也不知道从哪个人那里讨了把扇子,自己靠墙站着慢慢扇风,汗珠顺着脸往下滴,似笑非笑地看着大爷般躺在椅子上的王俊凯。

  王俊凯看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起身冲易烊千玺招了招手,“千哥你过来躺这儿,这椅子舒服。”

  女主、小女生:“……”

  易烊千玺还不知道椅子是女主的,想了想也挺干脆地就过去躺着了,“这还差不多。记得你工资是我发的啊。”说着把扇子也递给王俊凯,示意他扇风。

  王俊凯脸黑了一秒,还是乖乖蹲在易烊千玺旁边摇扇子,易烊千玺热的很了,眯着眼打盹,一只手无意识扯着领带。

  衬衫最上面几粒扣子没扣,大块胸膛就这么露着,王俊凯觉得这太阳晒得他有点口干舌燥,手不知道怎么就盖到了易烊千玺弄领带的那只手上。

  “你干嘛。”易烊千玺闭着眼睛问他,声音低沉。

  “帮你松领带,你好好睡啊。下场戏开始了再叫你。”

  易烊千玺没说话,手却松开到一旁了,王俊凯身子压在易烊千玺上方,两只手小心翼翼摆弄着易烊千玺的领带,松开之后他还是保持着这个姿势,手指在易烊千玺脸上划了一下。

  易烊千玺突然睁开眼盯着他。

  王俊凯“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在易烊千玺张口之前马上站直了往旁边走去。他也拿了个纸杯从之前那个女生冰着的桶里倒了杯酸梅汤,倒完之后才喊了句,“借点水不介意吧。”

  女主摆摆手示意不介意,那小女生掩着嘴不知道在女主耳边说了什么,然后两个人一起用一种诡异又兴奋的目光打量着王俊凯。

  王俊凯打了个冷战,端着纸杯递到了易烊千玺嘴边。

  易烊千玺往后闪了一下,皱着眉头自己接过纸杯,“给我就可以了,我自己会端着喝。”

  王俊凯又蹲着了,双手少女状捧着脸,笑眯眯地看易烊千玺喝水,“千哥你可真帅呀。”

  “这种显而易见的事下次就别说了。”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嘴角的笑意却还是泄了出来,露出了一个浅浅的梨涡。

 

  晚上开了个双人标间,易烊千玺去洗澡,王俊凯掏出易烊千玺的手机就开始玩。其实两个人手机都一样的,最新的苹果,但他总觉得易烊千玺的手机玩起来就是比他的舒服,运行速度都要快一点。

  正联网打着游戏呢,突然一个电话就打进来了,没备注。王俊凯把手机关静音了默默等这个电话自动断掉。结果刚一挂掉又打进来了。王俊凯冲浴室喊了一声,“千哥你电话。”

  水声消失了,易烊千玺的声音感觉透着一层水汽传了过来,“谁啊?”

  “不知道,没备注。”

  “那不理。”说完水声又哗啦啦地响起来了。

  王俊凯是没理,但在这个电话又响了一次之后有点不耐烦了。直接接了起来,“喂!”

  那边突然传出一阵抽泣着的女声:“喂,喂,千玺你终于接我电话了,你先别挂,你听我说……”

  王俊凯感觉不对劲,压低声音问,“你谁啊。”

  那边也静了,声音随之恢复了正常,“我是他女朋友,你是……?”

  王俊凯捏紧了手机,目光定格在了浴室的门上。然后他说,“前女友是吧?别打进来了,千玺不会接的。”

  “你是谁?你让千玺接电话……”

  “我是他男朋友,拜。”那边的人还想说些什么,王俊凯沉着脸挂断了电话,然后迅速删了这次通话记录。

  易烊千玺擦着头发出来看见王俊凯依旧笑嘻嘻玩着游戏,他也无奈地笑了下,“手机给我。”

  王俊凯把手机递过去,手指穿过易烊千玺的指缝摩擦了一下,在易烊千玺准备拍他之前又马上缩回手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来。

  “是谁啊千哥,打了好几个呢。”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就前女友呗。”他坐在自己的床上,手指点着屏幕不知道在看些什么,嘴里还嘀嘀咕咕着,“都说了好好散了,怎么还……”

  “哎千哥你不会拉黑名单吗,把她拉黑名单了她就打不进来了。”

  “哎不至于吧,我还是想好聚好散一点。”

  王俊凯脸色不太好看,转过身背对着易烊千玺,“这种事我看过很多了,你不拉黑名单,她能打进电话就会觉得有希望,然后一直缠着你,一直缠着你,缠着你缠着你直到你回心转意。”

  易烊千玺笑出了声,“你小屁孩懂什么。”

  王俊凯:“……”

  “拉黑名单了,不过就算她给我打电话我也不会想复合的。”

  王俊凯转过身来观察易烊千玺的表情,易烊千玺脸色正常,没什么低落或激动的情绪。“你们怎么分得手啊?工作压力?”

  “有这个原因吧……”易烊千玺捏了捏眉心,“她是我大一的女朋友,不过在大二我就被公司挖去当明星了。刚出道那会……经纪人去劝她跟我分手,还给她打了一笔钱,不过我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打了多少。”

  “真狗血……这样她就离开你了?”王俊凯在心里对那个女生竖了个中指,随即又庆幸还好这前女友是个眼里只有钱的垃圾。

  “她收了钱,也没和我分手。”

  “啊?”

  “她当时告诉我,怕我们交往不被公司允许,被粉丝撞见不好,让我们偷偷地交往啊这种,不要被公司发现。”

  “……”

  “我当时哪想那么多,觉得她说得也正常。不过后来公司还是发现了,经纪人姐姐我们约出来质问她,问她为什么收了钱还在继续和我来往。”

  “……”

  “那一幕真的太狗血了,你都不能想象。太tm狗血了。知道她还收钱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血都冻着了,从心底里觉得冷。然后就这么分手了。不过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忙着工作,其实本来和她感情就已经淡了,分手应该是最正常的选择了。”

  “哎千哥……”

  “别问老男人的伤心事了,睡吧。”易烊千玺打断了他想说的话,按了床头的开关,房间就暗下去了。

  王俊凯在黑暗里摸索被子,把自己严严实实盖住。他眯着眼,想用力看清易烊千玺的脸,但发现一片黑蒙蒙的,什么也看不清。

  易烊千玺的唏嘘声又响起了,像是在自言自语,却又一个字一个字往王俊凯心口里戳。

  ——“公司压力,感情淡了,这都不是事儿。”

  ——“我最讨厌,最让我恶心,朋友都没法做的。”

  ——“受不了别人骗我。”

 

 -TBC

评论(21)

热度(5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