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抄手店店长

那是我爱的少年 陪我走过青葱岁月与风华流年

【凯千】慢慢

@木茧bb的双向暗恋><

感觉不太像暗恋……总之像标题一样是傻了吧唧慢慢相爱的故事…… 

 

1。

  据说两个人相处时间久了,当彼此的特有的小动作在对方眼里都成了习惯,新鲜的气息开始慢慢变得有点儿老气。慢慢地,总是会开始莫名回忆刚遇见的样子。

  “哎!王俊凯,帮我倒杯水。”易烊千玺躺椅子上玩平板,双腿交叉,还一抖一抖的。

  王俊凯皱了皱眉,“哎不是,你离饮水机这——么近还叫我去接?”

  没人理他。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继续面无表情地看着平板,就知道这傻逼一定又生气了,于是叹口气还是去接了杯水放在易烊千玺面前,顺手摸了把脑袋,“少玩会。”

  易烊千玺“恩恩”两声,拿起水杯就一口全喝了下去。

  “好!够男人!”王俊凯对他竖起了拇指,果不其然看见易烊千玺“噗”一声笑了出来,两个梨涡得意地晃着。

2。

  其实易烊千玺以前好像和现在有一点不同。

  嗯……第一印象确实挺深刻的,深刻到王俊凯最近老是在脑中会莫名其妙想起14岁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认识易烊千玺的时候。

  西瓜头、小黑鬼、闷骚boy……老师第一次把他领进房间时,王俊凯刚好坐在沙发上练吉他。之前也听过要组个三人组合什么的,所以此时看到这个新来的,他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

  易烊千玺不说话,王俊凯也没准备先说,下巴撑在吉他上眯着眼观察他。

  眼看两人就这么莫名其妙僵持起来,还好王源突然蹦蹦跳跳从门外进来,看见新来的小黑鬼就大喊了一声,“哇!中分哥你也在这儿!”这才打破了略带尴尬的气氛。

  随即王源就拖着人坐在沙发上问天问地,王俊凯看似漫不经心地拨弄着吉他弦,其实耳朵一直偷偷竖着听他们的对话。小孩儿声音挺清脆的,名字四个字怪怪的,还有个弟弟,之前还出过单曲……

  听着听着,王俊凯还是忍不住也凑上去加入了打听。

  三个人这么说了一阵,还好有王源这个自来熟调动着气氛,慢慢的话也说开了,也都意识到了接下来三个人就要一起组个组合。

  王俊凯眼睛在易烊千玺身上打量了半天,终于忍不住评价道:“你真黑。”

  易烊千玺抿着嘴别过了头,看起来高冷地不做任何回应。

  但王俊凯发誓,他分明听到了一声轻轻的“哼”。

3。

  第一印象尽管重要,但很多事,并不是第一眼就能看出来的。

  三个人一起去录节目,节目组那边考虑到到是三个小孩儿,就开了一间套房给他们。

  一张双人大床,一个单人小床。经纪人让他们自己看着分配,王俊凯和王源都挺想自己单独睡小床的,但两人挤眉弄眼地用眼神交流半天后,还是决定让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还想说什么,王源揽着他的肩膀把他往床上推,“别客气啦,你最小嘛,让着你是哥哥们该做的。”易烊千玺最后安安静静坐小床上点了点头。

  王俊凯和王源洗完澡就一起挤在大床上联机玩游戏。过了会关灯准备睡觉的时候,门突然被推开了一条缝。

  “队长,王源儿……”易烊千玺抱着枕头,站在门口支支吾吾地说,“我害怕,想过来和你们一起睡,可以吗。”

  王俊凯打开灯,看到易烊千玺低着头,脚尖相对,拖鞋抵着地板不安地摩擦。

  “可以可以可以,你怕不早说啊。”王源忙把人给招呼过来,自己和王俊凯分别靠边挤了点,让易烊千玺睡中间。

  关上灯,王源又和易烊千玺闹了几下,最后终于睡过去。小孩子睡相不太好,一直翻来翻去的。易烊千玺一直往后小心地退,直到感觉背贴上了温暖的胸膛。

  易烊千玺尴尬地转过身,看到王俊凯也在看他。

  王俊凯挤出了一个笑来,冲他摆摆手,“你好呀千玺。”

  易烊千玺低下头,用气音小声地回答,“挤到你了吗。”

  “没有没有。”尽管这样说,王俊凯还是不太舒服地一直换着姿势,最后侧着身体一只手搂在易烊千玺腰上,下巴贴着他的额头,这才感觉舒服了许多。

  “睡了哈。”王俊凯说着,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背。

  易烊千玺整个人缩在王俊凯怀里,听到不属于自己的心跳不断在耳边回响,他一下一下数着,慢慢地也睡过去了。

  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发现自己还是这样被抱着。他使劲把王俊凯的手挪开,回头发现王源不见了。

  走出房间看到王源一个人睡在了小床上,大概是半夜被挤得不舒服自己跑到外边去睡了。他走过去帮王源盖了下被子,又退回房间,看到王俊凯已经醒了,正坐着发神。

  他一下子有点尴尬,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躺上床。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还早啊,过来继续睡撒。”他抖了抖被子,把两个枕头摆好。

  易烊千玺摇摇头,“我不睡了。”

  “那我也不睡了。”王俊凯站起来,打着呵欠走进浴室。

  易烊千玺也跟进来,两个人对着镜子刷牙,一嘴的泡沫。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出来,泡沫星子溅到了镜子上。易烊千玺也笑,“队长你笑的好傻哦。”

  王俊凯正拿着纸擦镜子,听到易烊千玺的话后皱了皱眉,“你别……别叫队长行不,我听起怪不好意思的。”

  易烊千玺吐了下舌头,“知道了。”

  王俊凯洗漱完又去床上躺着了,易烊千玺过去拉他的衣袖,“一起吃早饭吗,嗯……小凯?”不敢太用力拉,轻轻碰了一下马上放掉。王俊凯感觉就像有只小虫子从手臂上爬过。

  “可以。”

  两个人整理好从房间出去,踮着脚快步走怕吵醒了王源。关门的时候也一点一点拉,终于听到“啪嗒”一声门关好的声音后,都松了口气,像完成了一件了不得的事,然后对视一眼,忍不住一起笑了出来。

4。

  13、4岁的小朋友熟起来是很容易的。

  都是还不懂得怕生与尴尬的年级,拍一次mv一起蹦蹦跳跳的,又或者录个户外节目,特别是暑假去台湾几个人痛快玩了一段时间,三个人相处起来都多了点默契,外人插不进的那种。

 

  王俊凯这两天一直盯着手机傻笑。

  王源跑去看他玩什么,他皱着眉把手机藏在了身后,“干嘛啊你要。能不能尊重人隐私啊。”

  “哟哟哟老王你还有隐私啊?笑死了,什么事儿不能和兄弟分享啊。”王源叉着腰大骂,扭头一看易烊千玺正双手拿着一盒牛奶,端坐在一个小板凳上乖乖喝着。王源更生气了,“喂!猴子哎!快过来过来!”

  易烊千玺慢吞吞移过去,先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他竟然有小秘密不给我们分享!”王源表情很夸张地说。“他竟然有自己的小秘密!”

  “哇!”易烊千玺喝光了最后一口奶,吸管与牛奶盒之间一阵摩擦的声音。他看向王俊凯,表情带着一点疑惑,“什么秘密啊,说说呗。”

  “哎……”王俊凯终于放弃了挣扎,无奈地挥挥手,“你俩过来过来。”

  两颗小脑袋慢慢朝他靠近。易烊千玺低着头去看手机,脑袋拱到了他的脖子,王俊凯伸手摸摸他的头,顺手又把他的头推远了一点。

  王俊凯打开QQ,点开一个人的个人资料,“看吧,这我女朋友,别跟别人说。”

  “卧槽王俊凯你你你你……”王源瞪大了眼睛,捂住了嘴。

  易烊千玺也是吓得倒吸了一口气,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王俊凯。

  “哎……”王俊凯脸有点红,双手捂住了眼睛,“哎呀哎呀……”

  易烊千玺小大人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表情一本正经地说:“你放心,我们俩绝对不会说出去的。”王源也点了点头。

  “千万别说啊,黄锐他们知道了要打死我的。”王俊凯伸手抱住了易烊千玺的腰,脑袋在贴他肚皮上拱了拱。易烊千玺摸了摸他的头,“唉。你也太可怜了。”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可怜的,但他觉得易烊千玺身上还蛮香的。他蹭着易烊千玺的身子吸了口气,闷闷地“嗯”了一声。

 

  王俊凯擦着头发出来,就看见两只猴子在他的床上打滚。

  处女座有洁癖的小队长:“……”

  “哎王俊凯!”王源叫了一声,然后看向易烊千玺,伸出两根手指去戳他的腰。

  易烊千玺不敢看王俊凯,就愣愣地盯着王源。两个人又“噗”地笑了出来。易烊千玺才讷讷地开口:“小凯……大哥……我们想看看你女朋友。”

  “哎呀……”王俊凯把毛巾往床头柜上一扔,“你们好烦好烦好烦!”说罢也跳上床。两只小的就一人一边躺在他两侧。

  “没什么好看的,就我同班同学啦。”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挑了挑眉,“她在QQ上呢,说喜欢我,问我当不当他男朋友。我说行啊。”

  “你们重庆的女生真……”易烊千玺欲言又止。

  “热情哈哈哈哈。”王俊凯笑着拍拍他的头,“以后你也找个重庆女朋友就知道了。”

  王俊凯把聊天记录给他们看,其实也没聊什么。根本就见不到几次面的所谓男女朋友,日常就是女生巴拉巴拉班上一堆事,王俊凯发一堆表情哈哈哈。

  然后女生会问,你把你平常的事儿也讲讲呗,讲讲你们tf,还有另外两个人。

  王俊凯就说,这个签了保密协议的,不能拿出去讲。

  女生就哦一声,没多问。然后王俊凯又发一堆表情。

  易烊千玺、王源:“好无聊……”

  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后者其实一个人看得还满津津有味的,对着聊天记录傻笑着。“大哥,这就是谈恋爱吗。你们像在网恋。”

  “这个嘛。”王俊凯摸了摸下巴,“有机会的话,我们应该会一起出去看电影呀,喝奶茶,逛街,旅游,唔……做些男女朋友应该做的事。但是现在没时间。”

  “这是我们三个天天做的事好不……”易烊千玺沉着一张脸,“我们仨在谈恋爱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和王源一起笑起来。王源抱着个枕头笑得全身发抖。王俊凯翻个身使劲揉易烊千玺脑袋,把他的头发揉得一团乱。

  易烊千玺并不觉得有什么好笑的,他又看了王俊凯手机一眼。

  聊天记录翻到了最后,最后一句还停留在昨晚。

  女生说,晚安,王俊凯。

  王俊凯也说,晚安。然后一连串亲亲的表情。

  然后就没了。 

5。

  易烊千玺的14岁,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而王俊凯的15岁,则是因为正式迈入了高中,彻底开启了霸道中二之路。

  一档访谈节目,易烊千玺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莫名就放空了。休息间隙,王俊凯抱着手臂一脸严肃地问他,“你刚刚又在发神啊?”

  “有吗……”易烊千玺低头玩自己的衣角,“好像是哈……”

  “怎么回事啊?”王俊凯看对方的刘海不知道怎么又中分了,忍不住动手帮他理了理,“有什么话别藏在心里哈,要告诉队长哦,知道吗。”

  “哦……”易烊千玺软绵绵地回答,目光定格在某个墙角,又发起了神。

  “喂喂喂。”王俊凯去捏他的脸,“听说你过段时间要闭关啊?”

  易烊千玺终于打起点精神了,“嗯,备战中考嘛。”

  “闭关多久啊?从几月正式开始啊?有活动你还来不……”王俊凯噼里啪啦问了一大堆。

  “不知道呀。”易烊千玺淡淡地回答,琥珀色眼眸像一汪深潭,给人莫名的疏离感。

  

  但就算是深不见底的水潭,你拿块小石片轻轻投进去,也是会泛起水花的。

  王俊凯有时候会觉得和易烊千玺相处,就像在岸边拿着石块,你很想用力朝水面打过去,但就怕太用力了,石块就直接沉到了湖底。

 

  青春期男孩儿爱出风头、爱表现自己,特别是到了江湖气息重的重庆人身上,这种特征表现得特别明显。

  很多时候做一些事,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单纯凭直觉反应。

  就好像三人机场易烊千玺不知道怎么又被挤到后面了,王俊凯看不到人心里噌地一下焦虑得脑子发烫,直接一边大吼着人的名字一边推搡着拥挤的人群往后找。

  当终于看到易烊千玺时,他终于松了一大口气,扯着易烊千玺的手臂把人往自己这边拉过来。

  易烊千玺下意识看了他一眼,眼神里是还没有来得及掩藏的尖锐与愤怒,又带着一点难过。

  王俊凯几乎是被他复杂的目光给惊到了,瞬间愣了一下。最终易烊千玺垂下头,把眼里所有情绪都遮挡住,轻轻握住王俊凯的手腕往外走。易烊千玺力道很轻,王俊凯觉得,如果自己用力把手甩一下,易烊千玺就握不住他了。于是他也不敢用力,手腕小心地贴着易烊千玺手掌,走得很慢很轻。

  上车后王源扔给他们一人一颗糖。

  王俊凯把他的也递给易烊千玺。

  “最近不太喜欢吃这个。”易烊千玺说,两颗糖又回到了王源手上,王源两颗都撕开扔进了嘴里,双手捧脸望着他们。

  “千玺。”王俊凯说,眼睛却是直直盯着面前的椅背,“有什么事……一起说出来好吗。”

  “不要因为……粉丝啊,网上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就是想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兄弟,对不对?”

 

 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是几分钟的时间,王俊凯开始觉得心里有点儿委屈,不知所措地抠着脸。

  “没有呀。”易烊千玺终于开口了,“不会讨厌你们的。”他脸色平静,像是在说一件无足轻重的事。

  

  那段时间的易烊千玺总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跟王源相处的时候还好一点,只是稍微好一点而已。而和其他人,包括跟王俊凯讲话的时候,总是不经意流露出一点疏离,还有敌意。

  王俊凯又想到了自己无疾而终的初恋,小孩子谈恋爱,前后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现在想起来完全幼稚得跟过家家似的。

  他自己被女生say over了没什么感觉,反倒易烊千玺和王源哭天抢地地为他不平。

  “去去去去去!你俩再装我打人了哈!”王俊凯佯装生气,伸脚去踹赖在他床上的两只猴。

  “哦。”王源马上脸色回复正常,灰溜溜爬下了床。

  “哎大哥,”易烊千玺问,“真什么感觉也没有啊,前几天你给我们看大嫂的时候我还以为你很喜欢她呢。”

  “唉!”王俊凯叹了口气,“真没啥感觉,一天到晚就她一个人在那里讲,我也觉得挺没意思的,还没跟你们打游戏好玩。”

  “不过呀,”王俊凯又说,“每天少了个说晚安的人,还怪不自在的哈!”

 

  两个弟弟走了,门也好好关上了。

  王俊凯窝被子里玩了会手机,也准备关灯睡觉了。

  门这时突然被打开了,易烊千玺抱着只轻松熊,半个身子躲在门后,小小的脑袋伸了出来,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王俊凯。

  “晚安哈,王俊凯。”他突然说。

  王俊凯觉得眼睛有点酸,他使劲儿揉了揉。“千玺,谢谢。”

  但是说完之后易烊千玺还在那里站着。

  过了一会,他又把门推开一点点,有点赌气地说,“你还没有跟我说晚安呢。”

  王俊凯一动不动地看着易烊千玺,后者也挺直了背站在那里与他对视。

  良久,王俊凯终于开口,“晚安,千玺。么么哒。”

 

  互道晚安的日子也持续了一段时间,结束得也很莫名其妙。

  怎么就突然结束的呢,这个问题就和易烊千玺怎么突然话越来越少,发神的时间越来越多一样,都模糊在了重庆潮湿的雾气里。

6。

  人总是在变的。像两个弟弟开始走冷酷风了,平常爱找个角落安安静静做自己的事。而大哥却开始有点婆婆妈妈,动不动就被00后们嫌唠叨。

  易烊千玺整个人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在中考结束后。

  周围人都打趣说考完让他彻底解放了,但王俊凯有时候更觉得,是与他们分别的时间一长——嗯,易烊千玺,与他还有王源还有公司这一堆人,距离也远了,很多事情可能自己就想明白了。

  准备两周年集训的时候易烊千玺整天都笑哈哈的,甚至比13岁小黑猴时期还要闹腾一点。

  王源把嘟嘟带过来玩,他们俩直接就把嘟嘟当球互相抛来抛去的,王俊凯看着都为嘟嘟心惊胆战的。

  抛累了两个小孩儿终于停下来休息,嘟嘟却不肯停了,先咬着王源的袖子恶狠狠地叫。王源大笑着把嘟嘟往易烊千玺身上一甩,易烊千玺小心地抱着,结果被嘟嘟伸出舌头舔了一脸。

  易烊千玺:“……”

  “哎千玺……”王源用手肘碰碰他,示意把嘟嘟扔王俊凯身上去。

  易烊千玺抱着嘟嘟蹦跶到王俊凯跟前,“王俊凯,一起玩呗。”

  王俊凯:“小孩子的游戏,我不想参与。”

  易烊千玺笑得浑身发抖,把嘟嘟往王俊凯脸上递,还不停摇着小狗,“舔他舔他。”

  嘟嘟“呜”了一声从易烊千玺手里蹦了出去。

  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出来,“我可没做对不起嘟嘟的事,它不讨厌我,不会舔我。”

  “你懂个屁,他舔我说明喜欢我好吗。”

  “你就这样安慰自己吧,毕竟被舔一脸的不是我吼,哎呀某人现在脸好脏快去洗洗……”

  易烊千玺往前走了两步贴近王俊凯,突然踮起脚舔了舔他的鼻尖。

  王俊凯感觉脑袋“嗡”一声,全身开始发麻,愣在原地一时不知该做什么反应。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退后两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一起去洗。”

  “你你你你……你刚才在做什么!”

  “逗你玩。反应这么大干嘛。”易烊千玺好像压根没当一回事,脚步轻快地往卫生间方向走。

  王俊凯差点就真当他闹着玩了。

  如果他没看到易烊千玺一双耳朵红得像要滴出血的时候。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有点变了。

  嗯……长开了一点,个子也拔高了,总算是话变多了,虽然三人接受采访时还是经常傻乎乎在旁边发愣。

  有一些好的变化,也有一些……

  诸如他再也没有把“大哥”“队长”挂在嘴边,整个人也没有小时候那么规规矩矩地乖巧。这样想着,王俊凯又看见易烊千玺整个人几乎是以一个奇怪的姿势,身子斜躺在床上,脑袋又悬在床外,两手伸出来玩手机。

  王俊凯皱了皱眉,走过去一把夺过他手机,“坐好了再玩,对眼睛不好。”

  “喂……”易烊千玺翻了个身四肢张开趟在床上,“你管得真宽……”

  王俊凯靠近易烊千玺,弯下腰,拍了下身下人的肚皮。易烊千玺“噗”地一声笑出来,一手揽过王俊凯的脖子把人往下压,然后拼命拍他脑袋。

  被易烊千玺闹够之后,王俊凯捂着脑袋撑起身子,黑着脸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憋住笑也看向他。

  他两只手撑在易烊千玺身体两侧,看起来就像易烊千玺整个人被他牢牢圈在身下。事实上也是如此。两个人意味不明地对视着,眼里都闪着晦涩难懂的光。

  易烊千玺先移开了目光,他勾起嘴角,一掌把王俊凯脑袋拍开,王俊凯身子一斜顺势倒在他旁边。这样又变成了两个人一起躺在床上,莫名其妙地盯着天花板看。

  “秋天到了……王俊凯。”易烊千玺自顾自地说着,“秋天啊,我可喜欢秋天了,不冷不热的,特别舒服。”

  “春天也不冷不热的,干嘛更喜欢秋天啊。”王俊凯硬邦邦地说。

  “你不懂。”易烊千玺翻了个身,看向窗外。

  树叶开始泛起边缘的枯黄,风一吹就离开了曾经紧密相连的树枝。然后飘啊飘,就落到了冷冰冰的地上。

  这是秋天到了呀。

 

  那段时间,很多事情,该怎么解释呢。

  少年的手掌带着独属于这个年纪的温暖,指尖无意识地碰撞;不小心贴近了一点儿,呼吸喷洒在脸上,让脑子一片浑浊得什么也拎不清;有时候趴在桌上,看对方逆着光的侧脸,手指跟着小心翼翼地在空气中描摹他的轮廓。

  那些让呼吸突然停滞,心跳陡然加速,对视就会变得很奇怪的原因。

  所以,这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我们都不懂,只好跟着心慢慢走了。

 

7。

  成年之后的王俊凯在外人眼中渐渐收起了脾气,整个人变得成熟了起来。外人眼中是这样,事实上到底怎么样,可能也只有两个弟弟最清楚了。

  习惯之所以是习惯,都是日积月累,日复一日的实践形成的。像习惯了对一个人好,习惯黏着一个人,当你发现它已经是习惯的时候,想改掉已经不太容易了。

  “哎哟王俊凯才吃完饭能不能别压着我肚子啊。”易烊千玺使劲推自己肚子上的那颗脑袋,推不动,只好用手使劲乱揉人的头发。

  易烊千玺大老爷们似的双腿大张坐沙发上,王俊凯横着躺他身上,“习惯了嘛。”

  另一个小沙发上的王源翻了个白眼,“真是受不了你们。”

  三个人饭后一起看狗血校园电影,初恋没能在一起,男主在女主婚礼上哭得稀里哗啦的。

  王源突然说了句,“以后结婚了你去千玺家吃饭,就这么躺他身上,他脾气好不打你,他老婆可能拿刀砍死你。”

  “哈哈哈哈哈……”王俊凯笑得脸上猫纹都出来了,又想起什么似的,“说起结婚,你们有喜欢的人没啊。”

  王源:“曾经有过,唉,目前还没。”

  王俊凯脑袋在易烊千玺肚子上蹭了蹭,“千玺呢。”

  “不告诉你。”

  “怎么这样啊!”王俊凯“腾”一下坐起,靠近了去捏易烊千玺的脸,“说说呗,想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易烊千玺的脸不知道是不是被捏的,有点红,“没有喜欢的人。”

  “骗人。”王俊凯歪过脑袋去看易烊千玺的眼睛。

  “哎呀!”易烊千玺把他推开,“不看了不看了,我回屋玩电脑。”说着他就起身往卧室走,王俊凯忙起身去追他。

  王源拿了个苹果一边啃一边笑着看他俩一个跑一个追。易烊千玺终于先一步跑进卧室把门锁上,任由王俊凯在门外又捶又打的。

  “哎呦易烊千玺你翅膀硬了哈。”

  “越来越不听话了。”

  “大哥叫你开门呢听到没躲在里面害羞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大笑着捶了很久的门,里面没人回应。他也终于累了,半打着呵欠趟回了沙发上,拿着遥控器快速换着台。

  王源终于啃完一个苹果,笑容也渐渐淡了下来,若有所思地盯着王俊凯看了一会。

  “?”王俊凯把遥控器递出去,“你要看?”

  王源也不怎么矫情地直接接了过去,瞎换了几个台。终于换到了一个比较搞笑的综艺节目了,他才放下遥控器,摸了下额头,状若不经意地说,“王俊凯,你有没有觉得……你对我们老幺太关注了?”

  王源用余光瞟王俊凯,他看见对方突然僵了一下,随后神色又恢复自然,眼睛专注地盯着电视。

  “有什么事不能和兄弟说啊,就问你一句话,你是不是有点喜欢……”

  “你想多了。”王俊凯笑着说。电视里突然一阵哄堂大笑,恰好响在王俊凯最后一个音节结束之后。

 

  喜欢到底是什么呢。

  带着极度的主观主义色彩。我喜欢,我想喜欢,我就是……喜欢啊。

  他知不知道?

  害怕他知道,也希望他知道,更想知道……

8。

  从现在的角度回忆年少的时光,只能用一个傻字概括。

  但那个时候觉得多甜蜜呀,似有似无的暧昧,独处的时候好像在演一部慢动作电影,每个细节放慢再放慢,在心里记得很牢。

  其实心里清楚,又好像不清楚,真真假假的,在喘不过气的忙碌行程里,一个眼神就变成了一种期待。

  王源高考那年的五月二十号,另外两个又是照常的两人活动,和前几年的五月二十号一样。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每年的这个日子王源都刚好有各种各样的事,另外两个就说,好吧那我们俩出去玩了哦回来给你买吃的哈。

  两个当红的大明星又能做什么呢,戴着口罩在电影开始十分钟后才摸黑进场。是王俊凯前段时间主演的爱情片,王俊凯第一次当电影男主,还挺有意义的。

  爆米花放中间,易烊千玺已经不知道第几次不小心和王俊凯手指相碰了。

  王俊凯突然把爆米花桶往地上一放,“吃完了。”他说。

  易烊千玺在黑暗里翻了个白眼,吃完个屁,刚刚还摸到有小半桶。“嗯。”但他还是这样回答。

  但是易烊千玺的手还悬在刚刚的位置,王俊凯牵住他的手,慢慢放在了扶手上。

  易烊千玺手指去敲他的手背。

  电影到了高潮部分,给了王俊凯一个正面特写。易烊千玺看着屏幕上王俊凯的脸,突然觉得有点恍惚。

  电影里的王俊凯张开嘴,身边的人好像也深吸了一口气。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电影里的人和身边的人同时说。

  电影里的泼辣女主给了王俊凯一巴掌,而易烊千玺说,“知道了。”

  “别想太多啊,我只是跟下电影台词。”王俊凯声音里藏着笑意。

  “我知道啊。”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地回答,“我说的知道就是,知道你是这个意思。”

9。

  易烊千玺19岁生日那天也没什么特别的活动,三人单独生日会早在去年组合越来越火的时候就取消了。一群人晚上吃吃喝喝,又跑到KTV吼到大半夜,这才各自回酒店休息。

  易烊千玺洗漱完,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发神。他隐约记得王俊凯刚好像说唱两首歌送给他,但又觉得是错觉。酒喝多了,错觉还是现实,分不太清。灯关了,整个房间一片黑暗,而他双眼睁开,也不知道在看着什么。

  突然传来一阵轻轻的敲门声。

  他跳下床,拖鞋也没穿就跑去开门。

  果然是王俊凯。也只有王俊凯会半夜三更莫名其妙来敲他的门。

  “什么事儿啊?”易烊千玺整个人就倚在门上,不让王俊凯进去。

  “先进去进去。”王俊凯不太高兴,他看着漆黑的房间,讷讷道,“你睡了啊?”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还是放王俊凯进来了,把开关一打开,整个房间突然亮了起来,他不太适应地揉揉眼,然后坐在床上看着王俊凯。“有事儿?”

  王俊凯站在一旁,眼睛往这里瞅瞅,往那里瞄瞄,嘴里支支吾吾就是没吐出一个清晰的字。

  “再不说赶你出去了哈。”易烊千玺挑了挑眉。

  “千玺……”王俊凯有气无力地说道,“你脾气越来越不好了哈。”

  “哈。”易烊千玺整个人往床上一倒。

  王俊凯终于慢吞吞地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生日礼物。”

  “搞什么啊……不是刚刚才送过吗。”易烊千玺这么说,还是一手接过了这个小盒子,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不会是戒指吧。”

  盒子打开,里面安静的躺着一根手绳,红蓝色的。易烊千玺愣了愣,“你搞什么……”

  王俊凯脸有点红,“刚才那个是当着大家一起送的。是TF队长送给老幺的礼物。这个是,王俊凯想送给易烊千玺的。”

  “不要告诉我是你自己编的……”

  “是又怎么样。”王俊凯摸了摸鼻子。

  “噗。”易烊千玺翻了个身,脸埋在枕头上闷闷地笑起来,“你少女心可真重。”

  “靠!”王俊凯也翻身上床,拿起一个枕头就用力往易烊千玺脑袋上拍。一直到易烊千玺笑着“大哥大哥”地求饶了,他才停下来,气鼓鼓地去戳易烊千玺的脸,“生日愿望许的什么啊。”

  “这个说出来就不灵了好吗。”易烊千玺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你这人咋这样。”

  “小气鬼。”

  “那你呢,你生日愿望许的什么。你说我就说。”易烊千玺侧过身,与王俊凯面对面相对视着。

  “我啊……”王俊凯突然就笑了,笑得有点不怀好意,“我希望易烊千玺以后都要比我晚交女朋友,比我晚结婚。”

  “靠!你神经病啊!”易烊千玺声音陡然拔高,气冲冲地瞪着他。

  “那你呢你呢你呢你呢。”

  “许了太多愿望了,现在突然一个都想不起,不想告诉你了。”

  “喂你不是吧你。”王俊凯突然凑近,鼻尖与易烊千玺的紧紧相贴,“不许耍赖啊。”

  易烊千玺微微垂下头,长长的睫毛盖住了眼睛,看不清此刻到底在想些什么,“那我说了哦……”

  “我希望……”

  “希望王俊凯一辈子都没有女朋友,一辈子不要结婚。”

  两人突然就安静了。只能听见呼吸凌乱地交错在一起的声音。

  我还希望……

  可以唱只有两个人的歌,跳只有两个人的舞,两个人一起去演一部戏,过只有两个人的生日。

  还希望每天晚上闭眼看到的最后一个人是你,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也是你,想和你在一起很久很久,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这些都没能说出口。

  因为王俊凯突然一只手贴在易烊千玺后脑勺上,把他整个人压向自己,然后轻轻去亲吻易烊千玺的嘴唇。

  易烊千玺闭上眼,嘴刚一张开,就被卷住了舌头。

  王俊凯将他越抱越紧,直吻到易烊千玺喘不过气,才终于将人放开。

  “千玺……”他叫了一声,声音沙哑,带着点说不清的暧昧。

  易烊千玺翻了个身将被子一扯,整个人紧紧裹在了被子里。

  王俊凯看了他很久,终于叹了口气,将灯关了,然后双手抱着快裹成个茧子的易烊千玺,脸也在被子上蹭了蹭,“那就先睡觉吧。”

 

  第二天醒来,王俊凯已经不见了。易烊千玺也没感到有多惊讶,甚至更觉得是自己做了场梦。这么想来倒也挺正常的,毕竟从某年开始,自己每晚那些见不得人的梦,全都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等遇到王俊凯,他们还是正常地道早安,然后又黏在一起了。一块说笑,打闹着,其实和以前也没什么不一样。

  易烊千玺用手摩挲着手腕上那根手绳,王俊凯看到了,脸好像有点红,压低声音问他,“喜欢吗。”

  易烊千玺捏住他下巴,看着他的眼睛,“挺喜欢的。”

  “你呀。”王俊凯把他的手打掉,又牵住,十指相扣。易烊千玺盯着他们相握的手出神。

  和以前确实没什么不一样,好像很早以前就是这样了。很早以前就是了。

  只是有些心情,从暗处到了明处,模糊的都变得清晰,不知道是好是坏,但就是……忍不住会笑起来。

  像第一次射箭就射进靶心,闭着眼挑颜色恰好是自己喜欢的那款。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真是太好了。心里的那些满足,充实得快要溢出来。

10。

  这种感情,要被承认好像很难。但至少现在就已经足够了。

  组合一起去某个采访,在路上王俊凯和人讨论着什么。易烊千玺弯腰系鞋带,人群没有等他,再回过神时,他和人群隔着一条马路,王俊凯在对面着急地冲他挥手。

  他准备过去,路灯又变成红色了,他只好无奈地看着60秒倒计时计数。

  “千玺!”王俊凯在那边吼,好像要冲过来。

  “在那里等着啊,绿灯了我马上过来!”易烊千玺也大声吼。

  “好好好我等着!你别怕啊!”分明王俊凯看起来比较怕,慌慌张张的,喊得脸都涨红了。

  挺傻的,就算戴着口罩,路人一听他们的声音就知道了是谁,纷纷用惊喜激动的目光看着易烊千玺。

  都怪王俊凯。易烊千玺在心里不满。

  喊什么喊,生怕别人听不到吗。

  自己好像也喊回去了。没办法,跟王俊凯这个人在一起,他傻,自己也变傻了。好像只要和他在一起,就永远有无限的精力,天不怕地不怕的。只要和他在一起,就会觉得哪怕是万丈深渊也能平白踏出一条路来。

  绿灯亮了。

  易烊千玺一边往王俊凯面前走,一边笑着说。

  “我怕个屁啊。”

  “从来就没怕过好不好。”

  “以后也都不会怕,永远都不会。”

11。

  易烊千玺有时会想到了自己14岁的时候,因为一些粉丝,还有公司的问题,自己总是闷闷的不开心,又什么也不愿意说。那时候即将中考闭关了,走之前公司放他们仨一个假,不用在公司练习留宿,三个人在南滨路玩得昏天黑地的。

  最后问他在谁家睡觉,王源和王俊凯一人挽着他一条手臂,都想留小伙伴在自己家睡觉。

  易烊千玺沉默一会,“我还是在王源家睡吧。”

  “耶!”王源扑上去抱着他跳。

  王俊凯脸色不太好看,撅着嘴一副要打人的样子。

  王俊凯把两个弟弟送到了王源家,进了门之后易烊千玺又决定把王俊凯送到打车的地方。

  王源在收拾房间,看了他们俩一眼,“哎呀你们俩真有病,老王实在不高兴千玺你就去他家住呗,我心眼可没他那么小。”

  王俊凯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挠挠头,“算了。”

  王俊凯又不高兴了。

  易烊千玺把人送下楼,想去牵王俊凯,王俊凯往旁边躲,和他拉出好大一段距离。

  “哎,大哥。”易烊千玺无奈地叫他。

  “为什么选王源啊。”

  “啊?”

  “我家也很好啊,我还可以帮你削水果,帮你准备早饭,我睡觉也不会挤你,为什么去王源家睡啊。”

  “嗯……”易烊千玺停下脚步,王俊凯也停下来盯着他的眼睛,像要把人看穿一样。

  “好吧,那我说了,跟你一起睡我挺紧张的。”

  “什么意思……”这下轮到王俊凯懵了。

  “就是说……王俊凯……”易烊千玺仰起头,路灯把他的脸照得温柔,眼里闪烁着光,“跟你说话,跟你一起玩,跟你单独在一起,我都挺紧张的。可能因为你是大哥吧……”

  王俊凯好像接受了这个理由,又觉得怪别扭的,走几步路突然用力踢了一下脚步的石块。“你紧张什么啊你。明明我比较紧张好不。”

  “……”

  “一天到晚不说话,谁知道你想什么啊。明明该紧张的是我好不好。跟你说话我都很紧张生怕惹你不高兴了。”

  “那你还找我说话。”

  “哦。”王俊凯好像在笑,“那我们话说开了哈,以后都别紧张了。以后有什么话直说好不好。”

  “好吧。”易烊千玺也笑。

  “那下次你住我家哈。”

  易烊千玺扭头看了他一会儿,“下次再考虑吧。”

 

  和王俊凯回忆到这件事后,王俊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大屁眼子,后来你也没来我家住过。”

  “那不是因为公司都没给我们放假了吗,都一起住的宿舍好不。你不是来我家住过几次吗,还不行啊。”

  “反正我总觉得你那个时候喜欢王源比喜欢我多一点。”

  “你神经病。”

  “喂千玺,”已经默认在交往中的恋人问他,“你到底有多喜欢我啊。”

  易烊千玺翻白眼,“你猜。”

12。

  到底有多喜欢你啊,只有心知道吧。

  把父母弟弟的位置移一点点,再挤开兄弟朋友的位置,还有轻松熊和榴莲也要挪开。在心里挤出一块小小的地方,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然后才敢请你进去坐坐。

  不要嫌弃太小呀,已经是我能给的全部了。

  全部都给你。

评论(102)

热度(196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