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字号抄手店店长

那是我爱的少年 陪我走过青葱岁月与风华流年

【凯千】情敌关系(下)

与标题没啥关系 傻了吧唧的校园恋爱

 

7。

  夏天太长,秋天又太短,几场秋雨过后就迅速入冬了,大抵因为“冬眠”这一说,王俊凯打呵欠的次数越来越多,易烊千玺经常坐得好好的,右边肩膀就被沉沉地压住。

  上课的时候就算了,易烊千玺会好心一点把他拍醒,最多会突然整个人往左边一缩,王俊凯就“趴”地一下身子不受控制倒下去,然后他按着头起来时就看见易烊千玺努力憋笑的表情。

  如果没有老师在的时候,王俊凯闭着眼会突然感到眼前一片白光闪来闪去的,睁眼就是易烊千玺拿着手机对着他,整个人笑得一抖一抖的,把王俊凯抖得头晕。

 

  月末的时候高二组织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都懂,升入高三前最后的狂欢。

  两个人在公交车上挨着坐,王俊凯打开一包薯片,大半个身子靠在易烊千玺肩上。易烊千玺把耳机线绕在脖子上,他戴耳机的方式很特别,绕过整个耳朵轮廓再往下塞进去。易烊千玺用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脸,把一只耳塞又塞进了他的耳朵里。

  “不要听快歌,来慢一点的,我有点困。”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手指划了几下屏幕,王俊凯就听到耳机里传来一阵舒缓的轻音乐,很舒服,就像易烊千玺这个人。

  他拿了块薯片在易烊千玺嘴上戳了戳,后者看了他一眼,张嘴含了进去。嘴唇无意识舔过王俊凯的手指,王俊凯伸回手的时候搓了搓。

  “睡吧。”易烊千玺把音乐声音调小了点。

  王俊凯调整了一下姿势,整个脸对着易烊千玺,“睡了。”他这样说,眼睛仍然睁着看易烊千玺。

  过了半分钟,易烊千玺终于绷不住嘴角笑了出来。“哥们儿你别盯着我看行不。”

  王俊凯盯着他的两个梨涡:“你长得还挺好看的哈。”

  “不用你告诉我。”易烊千玺挑了挑眉,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都知道。”

 

  实践活动是在山上进行的,到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晚上直接在空地整个年级一起烤烧烤。每个班要选人来文艺演出,其他班都是一堆人挤上去朗诵啊唱歌,轮到他们班的时候王俊凯一个人抱着吉他就上去了。王俊凯还在吃烧烤,老师就带着人急匆匆地催他上台,他慌忙把肉都塞进嘴里,呛得咳起来。
  易烊千玺拍他的背:“你急个屁啊哈哈哈,快上去,我给你烤好了放在这儿行不。”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眼神黯沉沉地不知道在想什么,他用还沾着油的手拍了拍对方的头,得到一个白眼之后笑嘻嘻地跟着老师走了。
  王俊凯上了台之后把吉他架在腿上,麦克风已经准备好一阵了他也没开始弹,眼睛在台下到处搜寻着什么,台下已经有一点不满的喝倒彩声了。
  易烊千玺冲他挥了挥手。
  王俊凯开始弹唱起来。
  其实坐得挺远的,麦克风也不像学校里的比较专业,王俊凯的声音透过电流传进他耳朵里,带着一种沙哑的吸引力。
  易烊千玺烤着烧烤看着他唱,看不大清台上人的表情,但他总觉得对方的视线牢牢钉在自己身上,心脏咚咚咚地跳得有点不规律。 

  “有病。”他说。

 

  上午做完基本的活动之后就解散了,一解散王俊凯就没了人影,易烊千玺不大高兴地一个人买了桶方便面在寝室吃,8人寝室,其他人要么在食堂,要么在外面到处玩,小小的房间看起来还挺空旷的。

  门“咚咚咚”地响起来,他咬着叉子去开门。一打开门王俊凯就把他扑住,“快进去快进去。”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看着王俊凯神神秘秘地锁上门,提出个袋子来,“辣子鸡,快过来一起吃。”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没说话。王俊凯看他咬着叉子就不高兴了:“你怎么吃方便面啊?”说着就直接把叉子从易烊千玺嘴里拽了出来。易烊千玺吃痛地揉了下嘴,“你刚就跑去买这个啊。”

  “是啊,你外地人,不知道这XX山辣子鸡很出名吧?来这山上一躺不下山去买就是浪费,你绝对想不到有多好吃我跟你说,为了照顾你情绪我买的微辣哈……”王俊凯打开盒子,一阵香辣味充斥整个房间,两个人都吞了吞口水。

  “那你怎么不叫上我一起去。”

  “怕被抓到嘛,我被抓无所谓,你是班长嘛。再说又翻墙又躲人的,这种事你又做不来。”

  “你都不叫我怎么知道我做不来。”

  “哇委屈啦?”王俊凯笑着看了他一眼,“下次喊你嘛真的是。怎么这么小气哦。”

  易烊千玺从一片红火的辣椒中找到一块比较完整的鸡肉,一放进嘴里眼泪马上就出来了,“这还叫微辣??嘶——”

  王俊凯惊奇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自己尝了一块,“哪里辣了?”他看着易烊千玺不停用手扇风的样子更无语了,急忙给人倒了杯水喝。

  王俊凯看他一下子就喝大半杯忙给人拍背,“慢点慢点,我遇得到你哦。我和我兄弟伙一起去买,他给他女朋友买的,你知道吗,他女朋友要特辣,特辣哎!”

  喝了一杯凉水感觉好多了,易烊千玺用玻璃杯贴在自己嘴唇上缓解热度,“哎,你给那谁买没。”

  王俊凯愣了半响,随后摸了摸鼻子,“啊,我给忘了。”

  “你不是还在追她吗?”

  “哎……”王俊凯绕着易烊千玺走了半圈,感觉奇奇怪怪的,他坐下来和易烊千玺平视,“我要分一半拿去给她吗。”

  易烊千玺的脸一下子沉下来了:“不要。”他又马上补充了一句,“你故意不叫我一起买东西,自己去给女生示好,这样不公平。”

  “哦。那就算了呗。”王俊凯把鸡肉夹出来在热水里洗过,又一块块放在易烊千玺面前,“那就我们俩吃。”他盯了一会易烊千玺因为被辣到而显得分外红艳的嘴唇,无意识地咬了下自己舌尖。

  “嗯。”易烊千玺垂下眼睛回答他,脸有些红。

 

8。

  期末考考完最后一科,易烊千玺背着书包从人群里挤出来,老远就看见王俊凯冲他挥手,手里还拿着两杯什么东西。

  易烊千玺小跑过去,喘着的气在冬天里变成一道道白雾散开。王俊凯把两杯热可可往他两颊一贴,“暖和点了吗。”

  “谢了。”易烊千玺蹭了蹭杯子,自己拿过一杯掀开盖子喝,“你又提前交卷啊?”

  “无所谓,反正我都做不来。”

  易烊千玺被他理直气壮的语气无语到了,“你们艺术生也是要文化分的吧。太低也读不到什么好大学啊。”

  “还可以吧。我妈想让我读S城的音乐学院,还挺好的,主要在我们这边招的学生也多。以我的水平应该没多大问题。”

  易烊千玺低下头看自己的运动鞋,和王俊凯那双一模一样,周末的时候一起买的,自己这双干干净净的,王俊凯的就像从泥里走出来一样。“我想去B城。”

  “哇,大帝都啊。你没问题的。”王俊凯一手揽过他的脖子,懒洋洋地靠在对方肩上。

  易烊千玺抿了一口热可可,没多说话。

  王俊凯用脑袋撞了一下他的:“怎么又生气了。”

  “没生气。”

  “骗人。你每次生气总这样。”王俊凯控制表情模仿易烊千玺的样子,“眼睛往下不知道盯着什么,也没有表情,还会说自己不生气。”

  易烊千玺被他的表情逗得笑了出来,他们就这样走了一会儿。王俊凯说:“明天……不,今晚就出来玩呗。我们这里出名的几个地方,磁器口去过吗?龙门阵去不去啊?啊还可以一起去大浪淘沙泡温泉吃自助餐……C城有好多好玩的啊。”他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

  “……我要回老家过年。”

  “啊……”王俊凯丧气地垂下了头,这个时候又有点像只黏人的犬类动物了。

  易烊千玺拍拍他的脸,“过完年就回来。离开学还有几天,还可以一起出来玩嘛。我给你带老家特产。”

  “啊……但是会很想你的。”王俊凯拱了拱易烊千玺的脖子,易烊千玺咬着纸杯杯身没有说话。

  走到易烊千玺楼下的时候,他突然开口了,“王俊凯,我想了想,我好像不喜欢那谁了。”

  王俊凯“哦……”了一声,下意识问了一句,“那你现在喜欢谁啊。”

  易烊千玺盯着他的眼睛,王俊凯神色自然地与他对视,眼睛里没有一点复杂的情绪。“那我不喜欢她了……你……还要继续追她吗?”他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追啊,干嘛不追。我最讨厌做事情半途而废了好不。”王俊凯坦然地回答,没有一点犹豫。

  易烊千玺跳上一阶楼梯,用背影对着王俊凯。王俊凯就这样盯着他,两人半天没有动。

  几分钟之后易烊千玺转过身来,手烦躁地把刘海掀起,一双眉皱得死紧。“哦。”但他语气平静地说。

  王俊凯也往前跳了一步,抬头看易烊千玺:“哦是什么意思啊。”

  “哦就是哦,跟你说了你也不懂。”易烊千玺转身就往上跑。

  王俊凯连忙追上去,“喂你又在生什么气啊。”他没想到自己会跑不过易烊千玺,还有一大段距离呢易烊千玺就跑到家门口钥匙一转打开门,然后门嘭地一声关掉。

  王俊凯敲了一阵门,没人理他。“神经病啊你。”他踹了下门,气冲冲地往下走。

  人刚走到楼下,易烊千玺把头伸出窗叫他:“王俊凯!”

  “啊什么事?”王俊凯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易烊千玺喊他一声他就停下来呆呆地看着上面的人。

  “你以后别叫我打篮球了!我也不要和你一起喝奶茶买球鞋看电影了!不要约我出去玩了!烦!”王俊凯张了张嘴还没出声,易烊千玺又“啪”地把窗子关掉。

  “有病吧你。”王俊凯嘀咕了一句,突然觉得很烦躁。他往前走了几步就靠着一个长椅蹲下,双手把头发揉成一团乱蓬蓬的。

  易烊千玺真的有病,他想。

  他真的惹到我了。我很生气。

  我应该找个女朋友了吧,妈的对易烊千玺这么好还一天到晚对我发脾气。

  我是该找个女朋友了。

  王俊凯总结道。

 

9。

  但是王俊凯还是没有找女朋友。

  他窝在家里又把海贼王看了一遍后,易烊千玺还是没有接他电话回他短信。

  “小凯,放假了怎么就在家里闷着啊。”妈妈催他出去走一走。

  “没意思啊……太冷了不想动。”王俊凯用棉被裹着身子,闷闷地回答。

  “嘿你前段时间上学的时候不是还一天到晚出去吗,放假了还懒了哈。”

  “这还不是因为……”他顿了顿,“算了跟你说了也不懂。”说到这里他又摸了摸鼻子,感觉自己说话的语气越来越像某个人了。随便找了件外套套上,“我出去行了吧行了吧。”

  也没走多远,绕着学校大门来回走了一圈,然后就在附近奶茶店坐下来继续把平板拿出来看动漫。

 

  “嘿王俊凯!”有人突然拍了下他肩膀,他皱着眉把耳机扯下看向对方。“怎么就你一个人啊?千玺没和你一起哦?”

  哎……是那个他喜欢的女生……

  但是王俊凯一点见到喜欢人的心情都没,他现在很烦听到易烊千玺的名字。“吵架了。”王俊凯瓮声瓮气地说。

  “哦——”女生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和两个小姐妹叽叽喳喳地坐在了旁边。

  王俊凯发了会神,突然说:“请你们喝奶茶。要什么。”

  “哇你人这么好啊!”女生笑,“还以为你只对易烊千玺一个人好呢。据说每次考试你都提前交卷去给易烊千玺买水啊。”

  王俊凯沉着一张脸用吸管用力戳奶茶里的珍珠,“别乱说。我喜欢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几个女生一起大笑了起来。

  王俊凯脸色更黑了,“爱信不信吧。易烊千玺都知道。”

  女生把头从菜单里抬起来,“如果你还这样乱说的话。我大概知道千玺为什么跟你吵架了。”

  “啊……”王俊凯愣了一下。

  “没啦。这种事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毕竟歌乐山上吃辣子鸡的又不是我。”女生无所谓地耸耸肩,“奶茶不要你请了。”

  王俊凯没吱声,抿着嘴拿出手机划了一阵屏幕,微信qq短信电话易烊千玺一个都没回。但他微信朋友圈明明又更新了,一个小视频,站在山上傻了吧唧地放火炮,笑得很开心。

  王俊凯戳了戳视频里那个人灿烂的笑脸,觉得有点生气。

  他又打开自己的相册,明明以前全是自己的各种花式自拍,最近这段时间都是两个人的照片了。在饭桌上王俊凯对着镜头翻白眼,易烊千玺笑得往后倒;长假去冲浪的时候易烊千玺冲镜头耍帅,他在旁边瘫着脸盯着对方;还有周末去附近一个什么森林探险,两个人在大树前面比耶……

  都是回想起来,让人会不由得露出微笑的回忆。只要想到在一起的时光,心脏就暖暖地像被小火温柔地烧着,每个短暂的片段都被拉得很长很长。

  王俊凯抱着腿,脸放在膝盖上发神。

 

  过了好久,当女生她们一桌都嘻嘻哈哈地吃完了回头看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终于泄气般地抓了把刘海。“这傻小子……”他眼睛有点发红,“害死我了。”

  他穿好外套起身,对女生他们露出了一个不大好意思的笑容:“我想我也知道他在抽什么疯了。谢谢你啊。奶茶还是请你们喝。”

 

  不过一直到除夕夜易烊千玺还是没回他电话。

[王俊凯]22:30:24

兄弟你回我句话要死啊

[王俊凯]22:51:05

有话跟你说真的,接电话啊

[王俊凯]23:20:43

我不追那谁了

我也不喜欢她了

有话跟你说,回个电话呗

[王俊凯]23:40:11

算了那你说声你好久回来吧,我去找你玩。

 

  等了又五分钟还是没回复。王俊凯看着挂钟上指针越来越靠近12点,烦躁地把头埋进了枕头里。

  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电话终于响起来。他一个激灵把手机砸在了地上又慌慌忙忙拿起来接,“喂!”

  “喂……”易烊千玺懒洋洋的声音传过来,好像还在喘气。“我老家信号不好啊哥们儿,你都不知道我偷偷跑多远来给你打电话。”

  “哦……”王俊凯觉得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他舔了舔唇,“跑多远啊。”

  “跑很远啊。”易烊千玺轻笑了一声,“我春晚都没看呢。”

  “我也没看。”

  他们沉默了一会,时间好像在这一刻静止下来。

  “我有话跟你说……易烊千玺。”王俊凯吸了一口气。

  “我也有话跟你说,让我先说行么。”

  “你说呗。”王俊凯觉得耳朵发烫,他换了一边接电话。

  易烊千玺在那边又安静了几秒。然后他笑着说:“新年快乐。”

  指针果然已经走到十二点了,窗外的烟花在天空接连着绽放,看得人眼花缭乱的。很美,如果能一起看就更好了。

  “新年快乐,”王俊凯也说,“我很想你。”

 

10。

  春节过后就是情人节。街上到处挂着的彩灯还没有拆,又铺天盖地装上了各种粉色饰品,整个C城都洋溢着恋爱的粉红气息。

  易烊千玺从公交车上走下来,他裹了一条很大的红围巾,往上拉遮住了半张脸。在车站蹲了很久王俊凯站起来,从背后拿出一朵玫瑰,“送你的。”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把提着的一包东西给他,“老家特产,给你的回礼。”

  “哇你的回礼太丰盛了吧,我这是从那边免费领的。”王俊凯声音里带着笑意,指了指旁边。广场附近有几个在发放玫瑰的大玩偶,一群男男女女排着不大整齐的队,已经看不到队伍的尽头了。

  易烊千玺:“好嫌弃哦,还是免费的。”

  王俊凯拍了拍他的头,“嫌弃也没办法,现在没钱给你买五百二十朵。”他走在易烊千玺右边,去牵他的手。易烊千玺双手带着手套,而王俊凯两手裸露在空气里,冰凉冰凉的。走了几步,他把易烊千玺右手的手套取下,戴在了自己右手上。

  易烊千玺佯装生气地瞪了他一眼,又马上笑了出来。

  王俊凯左手和他的牢牢相握,指节都用力着交缠在一起,“这样就能拉到你的手了。”

  

  广场角落有流浪歌手抱着吉他唱情歌,挺符合情人节这个浪漫的调调。易烊千玺拿出一张一百放在歌手前面的碗里。歌手笑着对他点点头,“谢谢你啊小帅哥。”

  王俊凯搂着他的脖子把他拽回来,“你可真大方啊。我弹唱怎么不见你给我钱。我还是比得过他的吧。”

  易烊千玺想了想,“我没听过你唱。”他顿了顿,“歌乐山晚会那次离太远了,根本什么都听不清。”

  “下次唱给你听。”王俊凯搂着他说,“以后都只唱给你听了。”

 

  看完一场电影出来已经快9点了,C城冬天很少下雪,冰冷的雨丝一点一点的飘荡在空气里,落到了行人们的发里,眼里。

  易烊千玺听王俊凯接了个电话,王俊凯拿着手机不耐烦地回答着:“没有女朋友啦。真的不是。和我男朋友呢。”那边笑着骂了几句什么。易烊千玺也抿着嘴傻笑。

  王俊凯挂了电话看着他,“你剪头发了?”

  “啊?你才发现啊。”易烊千玺摸了摸自己只留到了眉上的刘海,“帅吗。”

  王俊凯笑倒在他身上,“帅。你怎么样都帅。”

  易烊千玺温温柔柔地笑着,用手去推王俊凯的头。王俊凯抓住他的手,把人一下子拽到了怀里。

  王俊凯脸有些发红,他双手捧着易烊千玺的脸,额头与他的相抵,“想亲你。可以吗。”

  易烊千玺垂下眼不去看他,又把围巾往脸上拉一下,感觉到眼睛都快被盖住了,他才闷闷地说,“随便你。”

  王俊凯隔着围巾轻轻贴上易烊千玺的嘴唇,“喜欢你。”他说。他把易烊千玺的围巾拉了下来,捏了捏对方的双颊。易烊千玺把嘴张开,然后他们就在情人节的夜晚里交换了一个漫长的吻。

 

11。

当我发现喜欢你的时候

我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很久了。

 

评论(111)

热度(222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